NightingaleRo

-

惊奇的传闻|记梗:


  • 苏炆*申赫宇

  • 暖萌小天使*前/暴力校霸+后/阴郁闷娇落魄公子

  • 4000+的脑洞,只当捋一下做梦素材。因为发现tag下还有其他小伙伴萌这对,所以决定将脑洞分享出来大家一起爽爽。真就顺着狗血的爽点想到什么码什么,表述都有些语序不通,请见谅。另外剧里确实有些画面挺合这个脑洞的,如果有小伙伴还想看图脑补,有空我截图贴上。


接正剧结局的狗血脑补,续16集50分左右:


经历了种种事情之后,申赫宇是想一个人独自消失的。他和那些同学道歉,无非是想让那些人不要活在自己曾施加的阴霾下,而这样他才能得到心灵上的解脱,从而更平静地走向死亡。他不否认他对苏炆已经产生了一些好感,甚至是依赖,所以擦肩而过的时候他也是有迟疑/留恋的。但这些留恋依旧无法挽回他对人世的厌倦,他还是想逃避,于是回家服下了过量的药物。在失去意识的那一刻,他坦诚地接受了自己埋藏在心底的想法:或许和苏炆成为朋友,应该是件很幸福的事。


与此同时,苏炆在和朋友聚餐,突然感受到了恶灵的气息,但这次他脑海中闪现的不是什么可怕的场景,而是正在服药的申赫宇。申赫宇体内一直有一个恶灵没有被唤醒,而这个恶灵异于它的同类。(这个恶灵不会伤害宿主以外的人,而是会诱导宿主进行自毁。)然后苏炆感受到这一点后,立刻火急火燎地赶到申赫宇的住处,破门而入,发现了已经昏迷不醒的申赫宇。他捂住申赫宇的手腕附在他的心脏处,按照之前的方法除去恶灵。恶灵消失。但申赫宇还是因为过量服用安眠药停止呼吸。苏炆就把他抱/背/扛/去医院。


可能是善良的苏炆同学在手术室外祈祷了太久的缘故,奇迹发生,申赫宇苏醒,并且…头发变卷了。


事实是,那个刚刚牺牲的新加坡驱魔人变成了融。在牺牲之后,因为他还是对这个“团队”有留恋,于是神明给了他一次机会——假如三天内他可以匹配到自己的驱魔人,他就可以以融的身份继续存活。好巧不巧,和他匹配的人是申赫宇。所以新加坡驱魔人以融的身份重生,而申赫宇以驱魔人的身份重生。(这里的可替换脑洞为:苏炆体内那个负责治愈的融分离出来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驱魔人——申赫宇。但因为我还挺喜欢那个棒棒糖驱魔人的,所以就…顺了个逻辑让他复活了ww)


以上。大叔和新加坡驱魔人以后还可以快乐相见。申赫宇成为了驱魔团队的“新学员”,属性是【治愈】。可理解为由于他作为校霸的时候伤害了太多人,于是天意赐予了他这个属性让他“赎罪”。


对于申赫宇的新身份,多数融是持质疑态度的,但因为上级神明的指定,所以他们也没办法剥去他的驱魔人资格。而因为之前的种种,驱魔人团队(苏炆除外)在心里对申赫宇还是持观望态度的。而申赫宇这边也有自知之明,他本身也觉得自己是不值得被信任,被关爱的。他属于一个不善表达(傲娇)/外冷内热的人,再加上因为心里很羞愧,于是兀自封闭了自己和其他人沟通的渠道,在这个团队里成为了不爱说话的边缘人物。平时大家其乐融融的时候他也经常默不作声(请脑补敏感狗狗的可怜形象🥺),但因为苏炆是个小天使,所以就会经常照顾他,比如点餐的时候会贴心地问他想吃什么,拿餐具的时候也会顺便给他拿。但苏炆的这种善意与友好是对身边所有人的。申赫宇会因此感动温暖,但也明白自己不该期待什么。他知道苏炆于他来讲是特殊的,但他对苏炆来说和其他人似乎没什么不同。说白了就是苏炆小天使是个暖男,有点中央空调(非贬义)。申赫宇默默喜欢/单箭头苏炆,苏炆这边却不知道申赫宇对他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。


申赫宇本身还是胆小的,前几次任务的时候多充当旁观者。但也有默默练习自己的技能。几周之后,驱魔人遇到了一个稍微有些难度的任务,而这次任务成功让申赫宇和其他驱魔人破冰。这次在出发的路上,贾模度大叔想到上次申赫宇险些被恶鬼扑倒,于是以吐槽的口吻关心了一下申赫宇,让他一会躲在一边看着他们驱魔就行,没什么事不要出来。然后在进行驱魔的时候,秋女士遇到了危险,危急关头申赫宇出来释放了治愈的能量救了秋女士一命,也因此消耗了灵力变得有些虚弱。后来返程的路上大叔依旧在吐槽,说你小子一定要把自己照顾好,毕竟和你绑定的融是我的死党。而在心底也终于认可了这个新成员。与此同时申赫宇又靠在苏炆肩膀上闭目养神,小心翼翼地享受苏炆带给他的这种安全感。


之后回到店里,申赫宇又继续在深夜偷偷练习技能,而这次秋女士为他端来了夜宵面条感谢这次的帮助。秋女士看着他吃面,和他聊了很多话。而这次谈话也让申赫宇终于放下戒备,调整了心态,相信大家是愿意信任他的,也因此放松许多。不过在这天以后,申赫宇和苏炆相处的时候反而变得犹豫/紧张起来。因为那天在送走秋女士之后,汉娜又来到练习室练拳,和申赫宇进行了一次简单谈话——在回程的路上她碰到了申赫宇的手,从而和他共感了片刻,也因此发现了他对苏炆的特殊感情。然后申赫宇就拜托汉娜替他保密,汉娜也就答应了。


之后就是申赫宇终于真正融入了驱魔人的团队,大家都对他很好,然后他默默喜欢苏炆。但在了解到“碰触”会让自己的想法被对方读取的时候,申赫宇就不敢离苏炆太近了,因为他担心苏炆会看穿他的喜欢,而他本人其实也还无法正视自己对苏炆的特殊感觉。严格来讲,他对苏炆的感觉不是爱,是偏向于依赖的那种,但这种依赖感对他来说又有唯一性。总之就是苏炆在他心里是最最最最重要的人,而他也贪恋和这个最最最重要的人在一起的一切时光。


而苏炆在感受到申赫宇对自己的疏远之后,心里又开始隐隐担心。因为在申赫宇服药的那天,他曾和申赫宇体内的恶灵有了一次简短的对话——那个恶灵在消散前笑嘻嘻地对他说道:“啊,你又来救他了呀。那就希望你可以好好照顾他哦,不然我也还是会回来「拯救」他的。”


申赫宇体内的恶灵属于心魔,而这个恶灵会将死亡视为众生更好的归宿。明确这一点后,苏炆就对申赫宇尤其上心,所以当申赫宇偶尔对他有肢体依赖的时候,苏炆虽然觉得奇怪,但也默许了那些行为。


因此,当申赫宇尝试开始回避苏炆的时候,苏炆也开始感受到了不自在。他反而变得更关心申赫宇,比之前更留意申赫宇的动向。(也就是说如果之前属于普通送温暖,现在是真的有点在意了ww)


申赫宇当初退学是因为已经做好了死亡的准备,被救回来以后肯定又恢复了学籍。再之后就是打怪日常,上学日常。申赫宇继续默默喜欢苏炆/逃避苏炆,对苏炆傲娇/口嫌体正直。苏炆继续偷偷关注申赫宇。在关注的时候,苏炆也就发现了申赫宇的小秘密,比如他会喂流浪猫呀,会对捡垃圾的老奶奶很好,等等等等。然后看到申赫宇善良的举动,苏炆心里不免油然而生一种欣慰/幸福感,并且经过了长时间的相处,他觉得申赫宇傲娇/口嫌体正直的属性真的还挺可爱的。


然后又过了一段时间,又出现了5级恶灵。大家各司其职,汉娜/贾模度/秋女士/申赫宇摆阵。苏炆打恶灵。但这次反派boss比之前的都厉害,发动了一个大招破阵隐遁。在隐遁前boss向苏炆释放了一个挺厉害的技能,因为苏炆当时被定住动不了,所以申赫宇就跑过来替他挡了这一击,然后光荣负伤。


苏炆再次把需要静养的申赫宇安排在自己的家里进行照顾。这次在昏黄的灯光下,他又鬼使神差地将手附在了申赫宇的脸上。出于对朋友的关心(对,现在他已经将申赫宇当重要的朋友了),苏炆想看看申赫宇是不是已经不再被那些童年阴影困扰。结果他没想到这次他看到的画面基本上是关于他自己的。他对申赫宇做过的那些温暖举动,都被申赫宇视为珍贵的记忆。苏炆读到了申赫宇小心翼翼的喜欢,也感受到了申赫宇会因为他的博爱吃醋,同时也明白了为什么最近申赫宇明明在意他又疏远他,更明白了为什么这次申赫宇会为他挡下boss的技能。然后带着这份震惊,苏炆守在床边睡着了。第二天他没有戳破这层窗户纸,更没有让申赫宇知道他读取记忆的事。因为苏炆觉得自己也有必要审视一下他对申赫宇的感觉。


再之后又是很长很长很长一段时间的上学/打怪日常。然后在自我审视的时候,苏炆发现自己对申赫宇的感情也在随着相处慢慢升温。在很长很长很长的升温后,作为一个阳光小天使攻,主动告白的必定是苏炆!但是好巧不巧,就在他准备告诉申赫宇说“你不用躲啦,其实我帮助你不只是出于行驶善意的使命,你在我心中也属于特殊存在”的时候,申赫宇失踪了。


就在申赫宇失踪的这些天,城内又多了几起命案,因为现场有申赫宇的dna、警方怀疑申赫宇是嫌疑人。本来苏炆是肯定不相信申赫宇会这么做的,但因为有一个幸存者明确地指出凶手就是申赫宇,苏炆也就不得不相信了。其实但凡他读一下那个受害人的心,就会知道那个人也是被boss恐吓威胁后说了谎话。只可惜那个幸存者在诉说的时候瑟瑟发抖,苏炆出于心疼,也就很容易地听信了他。


然后苏炆就对申赫宇很失望,但失望的同时其实又很担心申赫宇。两天后驱魔人团队撞见了和boss一起的申赫宇。申赫宇此刻再次变得阴郁感爆棚。然后苏炆就对他说,我已经知道你对我的感觉(喜欢)了,你可以回到我的身边,我们也还是会信任你的。他想再触碰一下申赫宇读一下他的内心,来证明申赫宇本性还是好的。但申赫宇拒绝了他的触碰,决绝地跟着boss离开了。申赫宇不想让苏炆读到他此刻混乱的心理,而苏炆则将申赫宇的拒绝碰触视为他心虚的表现。


驱魔人团队决定制定一个周密的计划抓住boss。因为大多数的融本就不信任申赫宇,所以也给驱魔人团队灌输了一样的思想:他们觉得也许申赫宇才是隐藏得最深的boss,骗取他们的信任,从而为恶灵提供更多空间。作为一个正迷失在感情路口的人,苏炆也开始摇摆不定了,他真的有点因为申赫宇骗取了他的信任而感到愤怒。但好在这个时候其他驱魔人都在为申赫宇撑腰,甚至苏炆的两个朋友也说他们都信任他,同时也劝说苏炆一定要站在申赫宇这边。然后苏炆就听了朋友们的忠告,无条件信任申赫宇,心想就算那些事真的是申赫宇干的,他也一定会帮申赫宇排出那个恶灵,拯救申赫宇。


而申赫宇也确实不是什么加害者,而是受害者。boss是想拉着他献祭,从而汲取更多能量。之前boss告诉他如果他去找朋友说出真相,就会把他的朋友都鲨掉。而因为申赫宇之前确实见证了boss的强大,所以为了朋友不受到伤害,也就真的背下了这口黑锅。他是想在献祭的时候和boss同归于尽的。在献祭仪式举行的时候,驱魔人迅速赶到,再之后就是和boss的大战。苏炆在申赫宇失踪的这段时间能力又大涨,又叠加了很多buff。经历了一番艰难热血的打斗,boss被收了,申赫宇被救了。


然后两人就坦诚相对,继续开始打怪生涯。

happy ending。:)







  • 以上,暖萌小天使*阴郁闷娇校霸。

  • 各位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一点其他的狗血情节进行脑补。总之爽到就好。

  • 如果有愿意的,也欢迎领梗。:)


评论(14)

热度(9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